最新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落实立德树人: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无语良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3 邓婷婷 

教师节是属于每一名教书育人者的节日。老师们在这一天往往能收到来自同学们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深耕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在人体解剖学的实验室里却“住着”这样一些特别的老师,他们不是用语言传授知识技能,而是用自己的身体发肤指引医学生探索生命的奥秘和掌握救死扶伤的本领,同学们尊称他们为“无语良师”。

2021年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为了增强医学生的感恩意识,并在他们心中播下担当奉献的种子,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无语良师”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解剖学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馨香园,用心用情向无语良师表达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中,优秀共产党员聂政同志指出,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与其他课程不同,解剖学知识需要在“无语良师”的身上实际操作得来。他们是引领医学生迈入医学殿堂的第一位导师。“无语良师”虽然不说话,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自己的血肉之躯教会学生医学知识。他还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在世为祖国核工业事业努力工作,去世还要为祖国医学事业做贡献”的邱成云同志大爱精诚、奉献所有的光荣事迹。他指出,像邱成云这样的“无语良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尽最后一丝力量点亮生命、温润世界,他们用大爱谱写了壮美的生命赞歌,完美地诠释了世间最美好的精神—博爱与奉献。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珍惜韶华,努力拼搏,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同学们自发在留言薄上写道,“是你们的贡献,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医学知识,我们定会好好学习,向伟大的你们致敬”,“作为医学生的我定不辱使命,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治病救人”,“感谢无语良师的无私奉献”,“感谢无语良师们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在第37个教师节,想给你们说一声‘谢谢’”......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达到了对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目的,对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