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02 邓婷婷 

4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教育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邀请优秀青年教师李娟副教授,就如何有效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李存茂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节选内容,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并结合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强化教师以德施教的责任担当,进而达到无声无痕的育人效果展开讨论。李娟副教授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自身经验,从明确育人目标-深挖思政元素-教书育人结合方式-第二课堂延伸育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新形势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突出自身特色进而取得建设成效的实施路径,为学院广大教师科学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以及申报课程思政项目拓宽了思路。

唐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容不得半点放松。他从历史的经验谈起,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发展态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领导干部需要在精神上加油补钙,也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全院教职工团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强阵地管理。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性,对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尤其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主战场的管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他强调,身为高校教师,要放眼长远看教育,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过程中,时刻牢记育人职责,全面加强思想引领,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医学院 邓婷婷)

上一条: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办实事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