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1-09-22 邓婷婷 

 

 

9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对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况、学习动机等进行分析,对如何结合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研讨。会议邀请科技处副处长王建东教授就如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部分“00后”大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内生动力不足、奋斗精神缺失等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在专业课中突出思想教育,以一流课程建设的思想理念和目标任务为指引,积极推进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讨。王建东教授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新形势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突出自身特色进而取得建设成效的方法途径,为学院广大教师科学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厘清了概念,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学院副院长黄四洲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同时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提出了挑战。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日常听课、教研指导等方式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教育培养,全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本领。


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教职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育人职责,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尤其注重在日常教学中深入挖掘思想教育素材,推进专业课程与育人资源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进而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希望大家始终秉持“人人都是育人之师,处处都是育人之景”的教育思想,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

                                                                 (基础医学院  邓婷婷)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落实立德树人: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无语良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邮编:610500 电话:02862739293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